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上下协力 携手排患 盘锦市全面开展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系列报道(之一)

为深刻汲取近期城镇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成中书记、邢鹏代市长的指示批示精神,盘锦市安委会办公室紧密结合新安法“三管三必须”相关要求,组织有关部门成立检查组,积极组织开展全市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全面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工作责任,11月19日,市住建局、市应急局,大洼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该区燃气企业、燃气商业用户和居民住宅区,对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检查工作进行督查检查,在社区同志陪同下,检查组重点察看、了解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燃气企业开展管网巡查、燃气管网设施设备安全运行、燃气管道设施施工、入户安检等情况。

在开展城镇燃气隐患排查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加强对广大居民用户安全用气和防护的宣传教育。在大洼区副区长邢云志陪同下,市住建局副局长王金铎为居民详细解答了在使用燃气时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能力。在同居民交流中了解到,目前,大洼区正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挨家挨户排查居民家中燃气管道连接丝口、管件、气表、阀门,以及供气状态下的胶管和燃气具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处。

针对发现在的问题,市安委办对大洼区城镇燃气隐患排查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吸取燃气安全生产事故经验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优势资源,积极热情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严格严肃依法治气,举一反三,群策群力,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全面提高我市城镇燃气安全运行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市民安全感、幸福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化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班...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全市石油天然气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