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来盘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和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方案>的通知》和《辽宁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全省化学品储罐区安全风险评估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品监管处王琨副处长一行7人,对我市重点企业进行了抽查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洪涛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公司和盘锦宏孚石化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从企业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作业安全、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化学品储罐区分类整治等8个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省厅检查组的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同类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把控风险隐患、消除漏洞盲区,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