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核灾查灾工作

受11月7日-9日强雨雪大风天气影响,我市境内多地房屋、农作物、大棚等农业设施损毁,为做好自然灾害灾情统计上报工作,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迅速按照省应急厅下发的《辽宁省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送和核查工作办法(暂行)》的通知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查灾核灾工作,切实做到应统尽统,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提供重要保障。

为了全面掌握本次暴雪受灾情况,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及时召开会议,认真研究部署报灾查灾核灾工作,由11月10日起,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三个核灾组,奔赴石新、羊圈子、二界沟、西安、榆树5个重点受灾街镇,根据基层上报的灾情数据据实核查受灾人口、农作物受灾面积、农业设施损失等,力求做到底子清,数字真,为下一步恢复农业生产及重建工作提供有力依据。全市受灾县区应急部门也及时成立了灾情核查领导小组,制定查灾核灾工作方案,开展全域核灾。

核灾组以端正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核查灾情,在各街镇上报的灾情基础上,采用“查、看、问、访”相结合办法,深入到一线开展核灾工作,对受灾农户、农业设施、农作物等损失进行核查,全方位登记并留下影像资料,建立灾害损失台账,并重点对基层报灾中弄虚作假、迟报等情况进行认真查验,确保统计数据全面、准确、及时。

同时,核灾组专门与各县区、乡镇政府报灾核灾分管领导、信息员进行交流,总结了前期报灾核灾工作经验,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指出了下一阶段救灾工作重点,并对报灾核灾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制造业重点领域企业冰雪灾害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