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城镇燃气企业应急预案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316

当前已进入秋冬之交,风大物燥,气温骤降,燃气使用量急剧增加,燃气安全事故进入易发期和多发期。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几起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认真夯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重点工作要求,10月28、29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燃气行业开展为期2天的应急预案专项督查检查,指导燃气企业完善应急预案修订、备案、演练、物资储备等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燃气企业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置能力。

检查组先后深入盘锦国华燃气有限公司、盘山盛泰燃气有限公司、盘锦昆能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盘锦恒泰利燃气有限公司等多家燃气企业开展实地检查,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企业应急预案修编、应急物资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应急预案演练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燃气企业预案备案不及时、应急资源评估不全面、应急物资台账更新不及时、应急演练评估报告不规范等18项问题,责令企业及时整改,并就如何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工作与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同时,要求各县区应急管理及行业主管部门对本辖区内燃气企业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

检查组强调,燃气安全关乎社会大局稳定,要居安思危,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建立健全应急体系,依法依规做细、做实、做强应急预案管理相关工作,强化应急准备和处置管理,确保能够迅速有效处置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发挥防范和化解事故风险作用,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燃气行业稳定运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