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互检工作在我市顺利开展

按照省应急厅相关要求,10月11日到10月15日,大连市应急管理局对我市59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互检活动,此次交叉互检实现了全覆盖检查,通过检查,累计发现安全基础管理、本质安全设计、运行操作、作业安全、设备管理、电仪管理、消防与应急处置等7个方面共478项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反馈。对此,各重大危险源企业均表示所有问题隐患照单全收,并针对同类问题做到举一反三,有效管控各类风险,杜绝安全生产事故。

在此期间,省应急管理厅车恩才处长一行7人对我市交叉互检工作进行了督查。督导组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切实抓出成效。对前阶段大连交叉互检及本次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下达整改指令,并实行问题隐患线上录入、线上督办整治,对逾期未改正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罚。二是务必于年底前实现重大事故隐患“清零”的工作目标,将问题隐患全面起底,要加大安全投入,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整改。三是针对近阶段实施的拉闸限电情况,要监督指导企业有针对性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充分研判频繁停送电对装置工艺带来的风险,并要求做好日常巡查和检查。

通过此次交叉互检,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充分学习借鉴了大连市的先进做法与工作亮点,并以此为契机挣脱固化思维,不断探索新的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和办法,并帮助全市危化品企业紧盯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不断提升自身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将针对省督查组和大连市交叉互检反馈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企业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经济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