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培训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推动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深入了解新安法修订的重大意义、特色亮点和重要条款内容,扎实提升应急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增强企业遵法守法意识,10月14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和相关企业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请到原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丁世彤进行授课,丁世彤从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亮点、安全生产法概述、安全生产法的基本规定、法律责任四个方面全面讲解了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丰富的现实案例,为全市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新安法立法精神、实质内涵、条款内容提供有力指导;对企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依法合规底线红线提出了更高要求。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及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此次修法的重要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安全生产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实现安全生产执法和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出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互检工作在我市顺利开展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综合应急演练暨中储粮油脂有限公司“2021·盘锦”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