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0月12日,盘锦市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安委会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国庆节期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特别是按照9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工作部署和邢鹏市长的讲话要求,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保持稳定。四季度,随着秋冬季节转换,雨雪冰霜等灾害性气候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特别是临近年终岁尾,容易发生抢工期、赶产量、超负荷运行等超常规生产经营行为,加之近期又出现有序用电新情况,各类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交织叠加,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增大,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任务仍然艰巨。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加固安全生产地位,动员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全力推进,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工作机制,牢牢坚守住“三个必须”,真正让铁规发力、让峻法生威。二是安全责任再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在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综合监管责任在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在企业。我们要织密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切实把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落实每一个环节的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三是监督重点再强化。各县区、经济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辨识、科学管控安全风险,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玉琪,市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徐同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盘中省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应对灾害天气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