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做好“放管服”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880

今年以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认真梳理行政审批相关工作,全力开展深化“放管服” 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全面提升企业便利化水平,“放管服”改革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重视,严密部署。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始终把“放管服”改革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工作重要位置,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推进机制,各相关科室各负其责、协同推进,促进形成了工作落实的合力。坚持边改革边完善、边落实边规范,强化定期不定期督查检查措施,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多次组织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漏补缺,跟踪检查落实上级督查检查指出的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稳步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健章立制,规范运行。为了进一步规范“放管服”工作,市应急管理局起草出台了《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工作制度》,明确了工作办事要求和流程,责任到人,行政审批实行首问负责制和分管领导审批责任制,为规范行政审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放管服”改革,干部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改变,从原来的“人求我”变为现在的“我服务”,牢固树立了“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工作作风明显改善,精神面貌、敬业精神有了极大提高。

三是拓宽渠道,优化程序。严格落实“一个窗口”受理要求。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窗口受理,授权综合窗口受理人为我局行政审批“首席代表”,严格落实行政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进行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对来人办事或来电咨询有关问题的,要落实好引导服务工作,让申办人笑着进来,满意离去。对于程序简便,可当天办理的,当天予以办理。压减审批环节。对涉及企业名称、企业法定代表人变更类的审批事项,由业务科组织资料复核。经复核通过的,按照“马上就办”办理,颁发许可证。

四是全程监管,联合督查。充分运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和全国信用信息平台,对监管企业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违法违规企业行为进行公示,达到整治一片,教育一片的效果。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