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应急管理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日前,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综合应急预案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盘锦海事局等10多家单位现场观摩,并针对当前“有序用电,紧急避险”期间、加强应急预案修订、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进行了交流。

演练情景模拟两名不法分子翻越围墙进入第二分公司罐区,对304#油罐实施破坏,造成油罐顶部起火、底部输油管线泄漏,公司立即启动了港口设施保安应急反应程序和集团突发事件应急响应程序,有效开展伤员急救、罐体灭火、管线漏油等问题处置。本次演练参演人员100余人,投入消防、救援车辆12辆,各演练组织协调周密,内容丰富逼真,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动作连贯准确,处置措施准确到位,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演练中模拟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进一步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实现了锻炼队伍、磨合联动机制的目标,实操考核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和技术,全面提高应急防范和应急处置水平,为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连市赴盘锦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交叉互检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