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10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盘锦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会议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用高质量的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盘锦市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一要对有序限电带来的风险加以研判,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强化化工等一些重点企业风险辨识,制定完善停电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停电后的应急救援准备以及带来的后续问题。二要继续强化对托管企业的指导,避免出现麻痹思想,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指导属地加强管理,督促企业强化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三要加强对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综合监管,做好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充分发挥巡查作用,有效督促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巡查作用,利用好巡查机制,把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强化对责任不落实的问责追究,巡查工作要有方案、有步骤、有来龙、有去脉、有结果运用。加强巡查工作,千万不要雷声大雨点小,雨过地皮湿,要充分发挥安委会办公室的作用,把工作压实。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开展2021年度综合应急预案演练
下一篇: 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