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非煤矿山行业新《安全生产法》普法座谈会

为进一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落实,完善企业法制能力建设,提高企业法律意识,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非煤矿山行业企业新《安全生产法》普法讲座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更好地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讲座由省应急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敖妙主讲,敖妙处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当前安全生产新阶段、新要求,对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觉主动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依法合规底线红线等内容,结合多个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和分析,并与参会人员就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进行深刻的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新安法的各项标准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 “管理违章”,并以新安法为标准在企业内部严肃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反违章专项整治要求,加大“管理违章行为”和“操作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提升守法水平。同时,做好“两节”及秋冬季节“八防”工作,为我市非煤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我市推荐企业顺利通过省级安全文化 示范企业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