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生态环境局聘请专家开展危废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系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全员业务素质和监管能力,同时,为中秋节国庆节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近日,盘锦市生态环境局聘请应急管理、安全、环境保护等专家,对我市中节能(盘锦)分公司等9家危险废物收集、处置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实地督查指导。

督查组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制度落实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消防安全设施、危险废物贮存仓库、危险废物处置设施、污染防治设施、动火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环境应急设施和应急物资配备等落实情况。共发现9家危废收集、处置企业存在90余项安全和环保隐患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立即对属地分局和相关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要求属地分局履清监管部门职责,对企业隐患问题委派专人盯办。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盘锦市生态环境局还以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从近期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出发,深入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并结合日常工作,解读新修订(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安全发展理念,深化环保安全认识,绷紧安全之弦,牢牢守住安全红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推荐企业顺利通过省级安全文化 示范企业验收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企业承包商安全管理经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