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为深入推进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全市安全生产环境持续稳定,近日,市安委会督查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督查组分别从三年行动工作完成情况、双重预防体系构建等6个等方面对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市场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督查检查、安全隐患排查、企业专项整治、双重预防机制构建、应急措施落实等情况。随后,督查组深入到3家涉及特种设备使用的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对企业实际工作开展情况的摸排验证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是否落到实处。

督查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对重点企业和重大危险源紧盯不放、重点监管、全覆盖监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强调,要继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对重大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作用;要加强督导检查和工作调度,推动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严防形式主义走过场。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多措并举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
下一篇: 2021年盘锦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