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1年盘锦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提升的积极作用,锻造一批与盘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相适应的专业技能人才,8月25日,为期一天的2021年盘锦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技能竞赛由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盘锦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盘锦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具体承办。我市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政府(企业)专职消防员、市应急救援协会人员、各企事业单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盘锦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要求,竞赛设置了灭火战斗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四个岗位项目,共六个比赛科目。

竞赛中,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竞赛人员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辽东湾新区翠霞宾馆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李勇、盘山县岳山街消防救援站的参赛选手黄宇、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站的参赛选手徐帅、盘山县岳山街消防救援站的参赛选手朱国栋、兴隆台区青年路消防站的参赛选手张金磊、大洼区红海滩大街消防救援站的参赛选手孙兴宇6名同志分别获得各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

本次职工技能竞赛,为竞赛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展示才能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效果。并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行业人员的能力素质,为盘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全市石油天然气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