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全市石油天然气作业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

为深入把握井控风险,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石油天然气井控安全,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按照《全市石油天然气开采安全专项整治方案》要求,对全市范围内石油天然气企业作业现场开展指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分别深入到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二公司、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钻井三公司、辽河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辽河工程技术分公司等企业,通过查阅资料和核查作业现场的方式,紧紧围绕石油天然气行业作业指导书对作业现场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风险分级管控等方面开展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完成后并报告整改结果。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认真完善自身管理水平,作业队伍要结合时节工作特点,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并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活动,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要强化班前会工作制度,切实发挥班前会工作制度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第一道安全生产防火墙的实际作用。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本企业所涉及的钻修井作业现场、含硫化氢井场等重点部位场所的管控,狠抓薄弱环节,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应急措施落实,并积极落实班前会议制度,将班前会工作制度纳入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切实把防汛、防触电、防火防爆、防井喷、防机械伤害等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把各项制度的建立健全和落实贯穿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始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1年盘锦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篇: 习近平向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