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盘锦市举行城镇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燃气企业及其抢险抢修专业队伍与政府部门之间的应急抢险联动和协同作战能力,日前,我市举行2021年度城镇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现场观摩,并就增强演练针对性、完善演练评估、提高预案修订质量等方面同企业进行了交流。

此次演练模拟险情为盘锦国华燃气有限公司调度中心通过SCADA系统发现科技街恒大滨河世家南侧路段压力异常降低,疑似发生燃气泄漏。调度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巡线人员到达现场进行确认和警戒控制。同时,抢修人员赶往现场,关闭上下游阀门,进行浓度稀释后开展抢修工作。由于事件造成中压管网泄漏,停气影响区域较大,动员区域公司力量,开展事后恢复供气工作。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在应对燃气突发泄漏事故时的快速应急反应和协同配合能力,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迅速、准确、有效处置燃气泄漏等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燃气企业岗位应急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不断优化联动协调机制,提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类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控制,保障燃气生产安全平稳运行和市民的安全正常用气。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