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企业预案管理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系统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系统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企业预案管理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原所财出席会议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了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和日常企业应急预案备案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明确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程序,提出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应急预案管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预案是科学、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依据,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要以即将实施的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民法典》学习,不断提高应急指挥队伍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要严格依法行政。要以法律为准绳,以《盘锦市事故灾难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与处置管理办法》和《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应急预案管理工作的通知》等5个文件为具体实施标准,发扬“踏雪留痕,抓铁有印”精神,上下联动,扎实开展“应急预案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各县区、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举行城镇燃气管道泄漏应急演练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