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8月17日,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分析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对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部门对相关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汇报,杜鑫副市长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狠抓重点任务和工作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生产体系和能力建设新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我市安全生产形势还不容乐观,主要集中反映在“五个亟需加强”:一是党政领导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积极性上亟需加强;二是各县区、经济区和部门对专项整治攻坚年的理解和认识上亟需加强;三是行业部门在监管履职尽责上亟需加强;四是监管部门在监管执法的力度上亟需加强;五是企业在落实主体责任的主动性上亟需加强。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发现问题隐患,逐企逐项逐设备全面清零,坚决有效防范重特大事故。一是要拧紧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作风。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以人民生命安全为本,把重大风险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二是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行业安全。要结合实际,对化工园区、危化企业和危废处理企业进行深入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对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行业领域要重拳出击、联合执法,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城市安全。市安委办要以安全生产巡查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有利契机,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效能,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巩固提升整治成效,严防问题反弹。按照《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要集中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坚决从源头上消除风险。五是要全面从严追责问责,强化担责尽责。要继续加强动态考核,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特别是重大隐患发现后整改不落实的,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对发现的典型问题案例,即使没造成重大事故也要进行通报;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全过程全环节进行责任倒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各县区政府、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盘中省直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