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全省应急管理、市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8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全省应急管理、市委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会议强调:

在全省应急管理方面: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主动融入大局,担当责任,确保为辽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出贡献。二是要充分把握我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采取有力有效的应对措施,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及有影响的安全生产和消防事故。三是要充分利用专项行动等有利契机,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力度,确保有力提升我市应急管理的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管指导作用,不断夯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传导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

在市委专题会议方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做勇敢担当、勇敢面对的新时代盘锦应急人。二是要进一步认领任务,扛起责任,要发挥综合监管的作用,统筹全市应急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重新反思,重新定位,重新提高思想,改变工作作风,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启动倒查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提高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

围绕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市委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抓紧准备召开应急管理会议。要在本周内准备好,邀请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及辽东湾新区、高新区应急管理部参加会议。二是驻企工作要发挥指导作用,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要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保证工作机制的落实。三是要贯彻落实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提出的具体工作事项。要按照任务分工,逐事逐项抓好工作的落实。四是要做好防汛工作。即将进入防汛重点时期末端,切不可松懈麻痹,坚持值班秩序和应急准备。五是要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隐患问题排查专项整治。要认真开展推进,如有必要可以调度全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对直管企业按照方案要求彻底排查。六是要做好做实巡查工作。巡查工作要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坚决避免走过场。七是要做好自然灾害普查工作。要按照全国统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油地联动筑牢输油管线安全防护网 ——辽河油田分公司开展长输油气管道泄漏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下一篇: 实地检查除隐患 密织展会安全网——盘锦市开展“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安全检查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