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7月29日,盘锦市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传达全省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会商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杜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县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严防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事件,把工作做实,把环节把严,全面做好应对极端突发事件和防汛抗旱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河道清障始终是我市防汛工作的关键一环。各级政府要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河道清障工作政治责任,切实保障河道安全、畅通。要紧紧抓住重点工程、险工险区和薄弱环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隐患排查,对发现问题实行清单管理;加强巡查防守力量,强化各水库和大小河流等重点场所的监测监管,及时发现险情及时进行科学抢护、有效处置,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建立多部门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机制,超前预判气象形势,密切跟踪雨情水情变化,提前安排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科学指导防灾避险;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出现灾情或重大情况,坚决果断救援处置;各县区、经济区要逐级开展防汛抗旱责任人业务培训工作,提升基层防汛业务人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排涝设施、抢险物资和应急车辆储备,科学设置应急物资储备点,切实提高抢险救灾保障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雨情汛情为令,随时赶赴一线,靠前指挥;各县区和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条块结合,全力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贾洪琳,盘锦军分区司令员黄勇,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市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区、经济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行政处罚法》 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部署近日防汛防台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