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以“零容忍、严执法、求实效”为标准,对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辖区内多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企业静电消除装置的工作状态、储罐管道防锈蚀处理等情况进行检查,并重点对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安全距离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安全警示标志设置落实等情况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疏散通道临时堆积杂物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检查组要求,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薄弱环节和隐患问题,及时强弱项、补短板、堵漏洞,从本质上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民日报 | 加强风险普查,助力防灾减灾
下一篇: 我市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