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当下正值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我市积极谋划,提早安排,全面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截止到7月12日8时,辽河六间房水文站流量为274立方米每秒,浑河邢家窝棚水文站流量为218立方米每秒,太子河唐马寨水文站流量为119立方米每秒,大凌河凌海水文站流量为13.2立方米每秒。目前,我市境内辽河、大辽河等重点河流水势平稳。市内6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为11005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6795万立方米,均处于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我市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强降雨期间督查巡查和维修清理工作,做好重点部位的应急处置,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清理排出积水,严防发生安全环保事故,保证城乡排水排涝及时到位。主要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的重点防守,重点对暴雨可能引发的河流、农村路桥等、城市内涝和重点生产企业、在建项目、大江大河度汛安全等加强巡查防守力量。进一步开展险工险段排查工作,及时处理各种隐患,险工险段24小时防守,确保防洪安全。

在强化防汛抗旱机构建设的基础上,我市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洪抗旱预案,以“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为目标,完成大河及主要支流、城市等超标洪水防御预案编制工作,细化落实监测预报、工程调度、巡查防守、抗洪抢险、人员转移等工作,全力做好防御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度汛和台风灾害防御,保障防洪安全。

深入推进重点防汛部位安全度汛。我市强化水库安全管理,完成了闸、站等蓄调水工程设施的检修和试运转。大力实施水毁工程修复。争取省水毁工程修复资金,对双台子区小柳河岸坎进行了修复。按照轻重缓急逐个逐段落实处置措施,多方面筹措资金,先后组织开展了南河沿、小亮沟、上口子等8处险工险段治理工程,现已基本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全力落实河道清障工作。结合“河长制”清四乱,对河道行洪障碍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建档,按照“谁设障、谁清除、谁负担”的原则,下发了清障通知,对清除河道行洪障碍提出明确要求,规范了河道秩序。

落实落细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我市完成了全市防汛抗旱、重要河流堤防、防台风、城市防洪等责任人调整、核报工作,并上报省防指备案。从6月1日起至汛期结束,对全市各级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各项防汛抗旱方案预案修订、水库“三个责任人”“三个环节”等工作开展常态化防汛督查检查。做好农村基层预警非工程措施运行管理维护,每周通过平台检查各县区预警预报体系建设运行维护情况,并将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给各县区进行整改,确保汛期监测预警平台正常运行。落实好防汛物资储备及建立防汛抗旱专家库。我市完成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清查工作,各级防汛抗旱物资相关信息已纳入应急资源管理平台。防汛物资品种齐全、数量充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市防指综合协调组工作调度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