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召开市防指综合协调组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及汤方栋市长的讲话要求,7月13日,盘锦市组织召开市防指综合协调组工作调度部署会议。会议由市防办副主任杨庆利主持,市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曲岩参加会议并就当前我市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分析了我市当前汛情和水文气象情况,13个职能组组长单位分别汇报了抢险救援、物资保障、救灾核灾、交通运输、通信保障,校园安全、旅游安全等防汛工作准备情况。

市防指副指挥长、防办主任曲岩就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紧贴实际部署了六项具体工作:一是要思想意识再提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在思想和行动上保持临战和决战状态;二是要岗位责任再落实。将责任落实到位,各个环节,重点区域的责任要落实到岗到人;三是要重点部位再排查。要开展防汛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改,逐项登记备案、逐项落实责任、逐项制定预案、逐项加强防护。四是要工作机制再完善。加强军地协作,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开展各职能组联动防汛工作;五是要防汛预案再精准。实现综合预案、专项预案和现场处置预案有机衔接,增强适用性、科学性和操作性;六是要值班值守再加强。加强汛期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下一篇: 兴隆台区开展大型综合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