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开展大型综合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

为切实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及灭火救援应急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近日,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商务局、创新街道、盘锦鹏欣水游城联合开展大型综合体火灾应急救援演练。共计300余人、13台车辆参加演练,观摩人数近千人。

演练模拟某商场一楼电线短路起火,单位微型消防站迅速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在自救无效的情况下,商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疏散,并拨打119报警电话,同时启动自动喷淋系统,降落防火卷帘阻止火势蔓延。兴隆台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动力量,赶赴现场,多辆消防车、高喷车出动阻止火势蔓延,采取“堵截包围、内外夹攻、重点突破、逐点消灭”的策略全力压制火势,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战斗,大火终于被熄灭,此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着重检验大型商业综合体发生火灾后,单位微型消防站自救、辖区消防站初战到场处置、支队增援力量全过程,涵盖了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力量部署、作战安全和战勤保障等实战处置的全要素。通过演练,切实检验了企业《突发火灾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在紧急情况下工作人员的防卫、自救、逃生和疏散能力,增强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事故防范能力和处置水平,为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市防指综合协调组工作调度部署会议
下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观盘锦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