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 让应急知识走进百姓身边

按照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统一部署,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第九、十二党支部联合市水利局运行管理科党支部、市气象局、市住建局的党员同志,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防灾减灾工作汇聚合力,在兴隆台区水木清华社区开展党员进社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应急、洪涝、气象、地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多个宣传区,通过生动有趣、寓教于乐,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各类知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现场讲授了地震避险的科普知识,地震预警APP终端的使用,生动地展示了地震预警的发布手段,并告诉市民接收到地震预警后该如何辟谣言、逃生或避险。另外制作了《自然灾害应急手册》、《安全生产法宣传手册》、《盘锦市灾难事故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处置管理办法宣传手册》,图文并茂地告知群众危险来临时“谁要转、何时转、怎么转、转哪里、如何自救?”;市住建局播放了城市内涝避险的教育片,市气象局制作了《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宣传手册》,为市民发放了宣传纪念品;市水利局制作了《防汛抗旱科普手册》、《城市排水防涝安全常识》,并现场讲解暴雨雷电天气来临前的防范、降雨期间的应对措施等防汛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各类防灾安全知识,又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增强了居民的防灾避险自救能力,形成了人人关心防灾减灾、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先锋作用,用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更多丰富的应急防灾减灾技能和知识。

市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汲大山、刘晓莉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组织开展全市反恐应急处置演练
下一篇: 辽河物探处技能人才支持中心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