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来盘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为坚决纠正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近日,省应急厅执法局局长李小明一行15人对我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利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公司、中石油辽河油田公司冷家油田开发公司、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益海嘉里(盘锦)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严格履行应急部规定的执法程序,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企业采油现场、生产车间和涉爆危险场所的安全设备设施配备、风险辨识、安全警示标识设置、人员培训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要求,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整改,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按照省执法检查组的要求,严格督促企业对隐患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坚定的决心、超常的举措、扎实的作风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面把控风险隐患、消除漏洞盲区,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和红线,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在我市开展...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1年涉爆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半年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