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对区属八大避难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应急避难场所日常管理和应急准备工作,有效发挥应急避难场所在应急避险中的作用,提高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近日,兴隆台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8大应急避难场所的应急避难设备设施日常维护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对照应急避难场所建设标准,检查组从应急避难区域划分、基本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标识和应急设施配置等多个方面对辖区内防灾避难场所进行逐一检查,重点对避难场所的应急供水、应急供电、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应急指示牌出现丢失、损坏、氧化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应急避难场所达标,满足城市应对重大灾害的需要。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和各避难场所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应急避难场所管理机制,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定期对场所内的应急配套设备及物资进行检查、维护和更新,切实做好灾害救助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响应,充分发挥应急避难场所的临时救助功能,及时、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1年涉爆粉尘企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半年推进会议...
下一篇: 大洼区举办2021年度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