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企业电气防爆安全专项执法业务学习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应急综合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增强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水平,结合《盘锦市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检查内容,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厉兵秣马,开展专项执法业务学习。

此次学习重点围绕危险化学品企业电气防爆安全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文件要求,通过专家讲解和集体探讨的形式,明晰企业主体责任,确定执法检查重点,细化执法检查内容。同时明确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检查内容、措施、要求和相关法律责任,要求执法人员在助力企业创造安全的生产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的同时,也要强化指导和服务,注重新刑法修正案涉及安全生产的内容宣传,督促企业减少和杜绝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在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同时,更对执法人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意识进行进一步强化,依照《安全生产执法手册》细致解读如何规范执法行为、执法程序,对违法案件的调查取证、一般程序案卷制作等实操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和深刻地分析、讲解。

参加学习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对《爆炸性环境》《危险场所电气防爆安全规范》等标准、规范的深入探讨,分析出爆炸危险场所电气设备的选型、安装、接地、检查相关要求,对照相应法律法规查询出相应责任,学习规范执法的过程,使执法人员能够深入、细致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专业化素质,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专业化执法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对兴隆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慰问 消防指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