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毫不松懈抓安全 全力以赴保稳定——市安委办对盘山县开展半年度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近日,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组组长、市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洪雷一行4人,对盘山县半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盘山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详细查阅了半年来盘山县对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对2021年度县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进行核实。随后,督查组深入到兴隆石化和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调取两家企业安全生产相关内业资料,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剖析企业安全管理问题。

督查组对盘山县有效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尤其是县领导高度重视、制度健全、措施得力、效果明显、亮点突出,为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起到了积极地带动作用。督查组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盘山县在年度任务清单制定、“一表四清单”填报、突出问题查摆、会议贯彻落实、材料归纳归档等专项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结合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近期重点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党政责任;二是要强化督查监管,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理清任务清单,按时按质推进;四是要严格按照市安委办督办单要求及时落实整改,举一反三,迅速排查相关生产经营单位类似问题。全县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务必稳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目标任务,加强重点任务集中攻坚,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应急管理局观摩指导盘锦辽河油田金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硫化氢中毒事故应急演练...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部署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