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观摩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测井项目部开展井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有效检验钻井井喷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应性、可操作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中国石油测井有限公司测井项目部开展井喷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现场观摩此次应急演练,并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演练模拟生产小队在无甲方井场施工作业期间突发溢流,并伴有硫化氢泄漏险情。当班人员反应迅速,根据事故具体情况启动井控应急处置预案,小队各岗位人员立即按照本岗位应急处置卡程序有序撤离,并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快速剪断电缆,抢关井口阀门,现场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演练活动中,全体人员相互配合默契、处置熟练、响应得当,特别是突发事故发生后,各在岗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控制住事故现场,各司其职、忙而不乱,表现出对应急预案极高的熟练掌握程度。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现场抢险操作员工应急操作水平,而且压紧压实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提高应对和防范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环境破坏和财产损失,为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城在行动】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开展5.15“政务公开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