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5•12防灾减灾日”主题日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5月12日,盘锦市秉承“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全面开展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工作,盘锦市政府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强化部署,市减灾委精心组织,全市应急管理部门通力配合,在各县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庆利亲临各县区活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

在全市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条幅、摆设宣传板、张贴简报,向前来参观的群众发放《应急自救与互救小知识》《防震避灾小知识》《防汛自救常识》等宣传手册、团扇、海报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讲解、演示相关安全常识。在防灾减灾教学区,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了急救、溺水人员救护、水上搜救器材操作、地震避险自救、地震救援器材使用、消防器材使用、转移安置技能、地质灾害识别与防治等多个科目,使参观群众更为直观的了解掌握遇险自救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以往活动经验上进一步的探索和创新,采取电视、广播电台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直播等多种媒体宣传手段,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防灾减灾相关政策、重要举措和进展成效,旨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与互动,提升广大群众参与度,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的学习热情。

通过开展本次 “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民的防灾减灾意识,促进防灾减灾科学知识的普及,提高应对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充分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目的。接下来,盘锦市将继续加大防灾减灾宣传力度,持续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提升风险源头管控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增进人民福祉,抓紧抓实全民忧患意识及自救能力,为全社会营造一个重视预防、共同抗灾、全力减灾的良好氛围,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七督查组来盘就春季防火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下一篇: 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和严厉打击违法非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