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行业监管

我市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4月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在盘锦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在随后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汤方栋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着力提升应急管理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汤方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别重大。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把安全发展贯穿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和全过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工作。

汤方栋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年。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持续攻坚重点难点,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严格安全环保标准,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全市石化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安全性。要把智慧应急摆在突出位置,加速推进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在智慧应急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力争早日步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行列

汤方栋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是核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把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岗位直接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会议,市领导郑玉琪、潘元松、申海青、贾洪琳、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安委会办公室第三督查组对盘山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督查...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