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4月2日,盘锦市召开全市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会议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到“筑安全壁垒,保一方平安”。

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坚决防范遏制杜绝重大特大事故发生。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打好安全专项治理“组合拳”,强化城市安全管理,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和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

三是要落实责任,严格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对安全生产负总责,党政“一把手”认真落实领导责任,亲力亲为,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负有安全监管职能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政府部门安全生产的责任。要紧紧抓住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这个核心,推动各类企业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建立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强化高危行业企业安全风险等级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诚信体系和安全费用提取、员工培训等制度落实,夯实企业安全基础。

会议强调: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地。

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落实市政府系统“三落实”专项行动为抓手,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森林(苇田)防火等重点领域以及景区景点、大型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清明假期,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信息报送制度,尤其是对于生产安全事故,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和《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相关规定,按照规定程序逐级上报,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等问题,对迟报、谎报、瞒报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经济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山县常务副县长谢恺带队检查清明节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国清在盘调研时讲话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