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3月23日至26日,省第一督查组组长、省应急厅副厅长丁明祯一行10人,对我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为期4天的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副市长米金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及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陪同汇报检查。
    汇报会上,米金套副市长汇报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丁明祯副厅长对我市近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强化小化工及化工园区专项整治工作。
    督查组对大洼区政府和盘山县政府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以及盘锦帅乡工业园、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等2个化工园区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督查辽宁北化鲁华化工有限公司等5家化工企业,重点对我市化工园区公共配套企业(设施)设置配备、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小炼油企业、小化工企业从土地、环保、安全、质量、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环保管理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装置去功能化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指出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通力协作,从立项、土地、环保、安全、质量、消防等各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政府督导作用,隐患排查工作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排查整治全过程;二是要进一步摸清小化工底数,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对装置去功能化企业实施常态化巡查检查机制,保证去产能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建立监管企业台账,做到“一园一策”“一企一策”,确定小化工“关、停、改、转、迁”名单和监管人员,确保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区政府与辽河油田分公司建立突发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
下一篇: 规范管理水平 提升企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