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规范管理水平 提升企业能力

为夯实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开展对辖区内石油天然气企业的业务指导工作。

市应急局非煤监管支队根据《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等相关法规,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盘应急非煤〔2021〕2 号)文件,并依据文件内容,积极对企业开展指导工作。

文件实施以来,非煤监管支队围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演练、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等方面对辽河油田分公司油气集输公司、中国石油辽河油田高升采油厂、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固井公司、中国石油集团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钻井技术服务公司等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提出详细意见,并要求企业认真完善自身管理水平,提升管理能力。

通过本次指导服务,相关企业依据指导意见,举一反三,对照文件内容,积极完善企业管理水平,使企业自身更加全面具体的认识到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与系统性,能够更加切实的贴合《三年行动方案》开展企业自身的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了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法律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工作责任心,提高业务能力、管理水平和安全防范能力,为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组对我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