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组织收视收听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

3月19日,盘锦市组织收视收听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去年以来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形势,并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攻坚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水上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批示要求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安全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水上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责任措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齐抓共管,强化技防手段,强化机制创新。二是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重点治理抓攻坚。一是紧紧围绕强化安全责任抓攻坚;二是紧紧围绕风险隐患抓整改,要抓实抓细风险研判、要抓实抓细多手段排查、要抓实抓细新领域新风险;三是紧紧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抓攻坚;四是紧紧围绕系统治理抓攻坚;五是紧紧围绕强化落实抓攻坚,要以创造性思维抓落实、要以高质量标准抓落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消防装备专家到辽东湾新区石化消防救援特勤队对采购装备组织验收...
下一篇: 睁眼说瞎话 要钱不要命 山西一煤企假停产被抓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