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调研我市应急 管理培训考核基地建设情况

3月2日上午,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来到市应急管理培训考核基地调研建设情况,曲岩局长认真听取了考核基地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工种考试设备的操作方式、考核标准,对考核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市应急管理培训考核基地,位于辽河油田职业技术学院(渤海校区),设有高低压电工、熔化焊接与热切割、高处作业及登高架设、司钻作业、危化品作业等13类特种作业50个考核机位。所有设备均符合国家安全生产特种作业考核大纲要求,具有国内先进水平,能够满足我市安全生产特种作业考核需要。另外,考核基地还设置了理论考试室及考生候考区、标准档案室等配套设施。

曲岩局长对我市应急管理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提升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一所高水平培训考核基地;二是要加强考核基地文化建设,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三是要严格考场纪律,提高全市各类从业者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曲岩局长强调,培训和考核工作是应急管理中一项极为重要的基础性、根本性、源头性工作,考核基地的建成,弥补了我市应急管理培训考核管理工作的不足,实现了安全培训考试由注重理论向理论与实训并重的转变,提高从业人员的岗位安全操作技能。将为我市打造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提供高素质从业人员,为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奠定坚实基础。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平庆礼,二级调研员卫军良陪同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辽东湾新区全面开展港口生产联合督查检查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