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月26日,盘锦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主持。

会议强调:一是要履职尽责,担当起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各县区、经济区和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山东省栖霞市笏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紧密结合本地区、本行业实际,通过制定落实有针对性的制度措施,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二是要突出重点,狠抓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县区、经济区和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和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风险,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突出防控重大风险,继续紧盯看牢危化品、烟花爆竹、消防、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分门别类划出极易导致事故的红线底线,强化重点督导、重点执法。并全力配合省安委会第十三督查组开展工作,要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要强化值守,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应对准备。各县区、经济区和各部门要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准确上报各类事故和灾害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和瞒报。要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灾害性天气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应对处置,严防事故和灾害升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降低事故损失。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各相关专业救援力量要加强执勤备战,统筹调配力量,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经济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进一步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召开2021年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暨市消安委全体会议 贯彻落实省消安委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