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次数:313

2021年2月5日,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年度工作会议,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1年任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和《中国减灾》杂志社人员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魏振宽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心转型发展、夯实基础的关键之年。一年来,面对“全灾种、大应急”支撑需要,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贴紧部党委决策部署,贴紧自然灾害应对需要,贴紧中心转型发展实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稳中求进,支撑部核心业务、疫情防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针对2021年主要工作,魏振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理念,坚决贯彻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黄明书记“国家、减灾、中心”六字定位和“明确分工、突出重点、做强主业、形成品牌”的要求,紧紧围绕支撑部核心业务实战需要,围绕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一条主线”,打造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灾情智能分析、应急卫星应用和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四大系统”,强化灾情管理、灾害监测预警、综合减灾、国际交流合作和科研创新“五种能力”,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支撑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中心副主任张晓宁主持会议,中心纪委书记周新春宣读了2020年度考核优秀部门和优秀等次个人名单,副主任张学权对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通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