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安委会工作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作

1月25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张成中书记、汤方栋市长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要求,安排部署春节、“两会”期间重点工作。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主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敏感性和政治责任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主要领导讲话要求,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实质内涵,充分认清当前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的极端重要性,组织全市各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充分发挥各级职能作用,按照统筹协调工作部署,敢于担当、解决问题,筑牢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二是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搭建起责任体系。要充分发挥安委办和督导组的作用,有力地传导责任意识和监督指导意识落实,由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传导到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责任;要充分发挥督导检查通报整改作用,跟踪责任落实,形成各个环节的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执法监查的作用,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加大事前事后监督力度;要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借助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全面树立全民安全理念和安全意识。三是要认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针对当前重点时段,对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易出现较有影响的、易造成人员伤亡的大型商业综合体等行业领域,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省、市督导组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要一跟到底落实整改措施,强化对全行业的监管检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副处级干部,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事务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辽东湾消防救援大队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服务中心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整改交办视频会议...
下一篇: 强化监管职能 确保一方平安——省安委会第十三综合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