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开办“书记讲堂” 凝聚党员力量——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讲清说透、示范带动,把握导向、把准基调。

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是党的优良传统。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革命家经常为身边的党员、战士讲党课,锤炼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品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曲岩在“书记讲堂”活动中这样讲到。

2020年12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书记讲堂”活动,曲岩局长围绕学习理解和贯彻落实两大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的解读,特别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分析,使全体党员理解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和光明前景。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从四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深刻领会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全面深入学习掌握全会精神。二是要在学习和思考中深化认识,找准应急事业的发展任务。三是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把全会精神贯穿于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四是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应急队伍。

全局党员也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严谨创新,甘于奉献,把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发挥的淋漓尽致,恪守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加快推进盘锦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会精神在盘锦落地生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 发挥审理谈话作用 实现案件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