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即将来袭!

全市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

按气象部门通知,近日,我市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雨天气。恶劣气候条件给道路运输和工程施工带来困难,容易引发翻车、碰撞、高空坠落、冻伤、火灾、爆炸等安全生产事故。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动态,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管理,突出重点,加强对隐患的整改和监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防控工作。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请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下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要督促交通运输企业认真做好防范的各项准备,各行业安全监管机构要加强监管,特别要重点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管理。

二是提前采取措施,制定并落实各项措施和责任制,严防车辆“带病”和超载行驶,要督促道路运输经营者按照冬季道路运输的各项安全防范要求,认真落实防冻、防雾、防滑和防火的各项措施,并严格遵守雨雪及冰雪气候下行车的各项规定。

三是要加强值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及时传递各类信息,为妥善处理突发事件提供准确、及时的信息。要随时做好各项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提高应急保障能力。



盘锦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1月17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召开两项统计调查制度视频宣贯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召开全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