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top_img.png

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二检查组对盘锦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09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国务院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近日,以省地震局副局长孟补在为组长的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第二检查组一行5人,对盘锦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开展检查。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的汇报,并深入到盘山县应急管理局及辽河油田油气集输公司轻烃厂,对盘山县智能应急管理平台建设情况和企业地震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省检查组对我市地震应急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市委、市政府能够严格落实防震减灾主体责任,防震减灾基础能力建设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在机构改革后整合完善了现有的应急资源和应急联动机制,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尤为突出,救灾物资储备及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逐步推进,地震应急预案备案率较高,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到位。
    同时,就我市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准备工作,检查组强调,盘锦市属于三类场地,地震烈度到达七度时,将会发生沙土液化的风险,要进一步细化地震应急救援组织体系和预案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生命线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及重大危险源的风险隐患排查与防范工作,充分做好预防地震中石油化工储罐、管道泄漏及发生火灾爆炸等次生灾害的风险;重点加强基层组织及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应急预案的编制完善工作,强化知识普及和应急演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陪同检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4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575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5号

联系电话:0427-2812330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