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建设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民法典》公开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10月13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民法典》公开课。
    此次《民法典》公开课主要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及特点进行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从“民法典与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保障”“民法典与合同实质正义的实现”“民法典与婚姻家庭关系的和谐稳定”“民法典与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民法典保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维护”等六个方面的立法调整进行了生动地解读。
    通过此次公开课学习,使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树牢自觉学习《民法典》的意识,营造了学法、守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工作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法治思维,发扬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的理念,为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凝聚安全生产合力——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送安全进企业、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条例》知识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