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查组赴我市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9月22日至25日,省工信厅副厅长王丹群、省应急厅副厅长刘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陶宝库一行27人,对我市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为期4天的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曲岩及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同志陪同汇报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我市近阶段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应急、生态、工信及各化工园区相关工作材料进行检查。
    通过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督查组对我市生物质能化工产业园区、石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帅乡工业园区、20家200万吨以下炼油企业及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公共配套企业(设施)设置配备、安全环保应急能力及应急体系建设、安全环保管理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开展督查检查工作。
    督查组对我市近阶段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通力协作,从安全、环保、产业等各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务必求真务实,在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强化督查检查工作,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贯穿排查整治全过程,着力构建安全环保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辽宁省安全生产执法队伍岗位比武练兵大赛第一阶段理论知识比赛在盘锦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