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长城钻探固井公司开展食物中毒应急演练

为有效预防食源性疾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保障就餐者生命安全,近日,长城钻探固井公司开展食物中毒实战应急演练,公司4个部门、4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同志观摩本次演练,并就如何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交流。
    演练模拟于上午8:00时,公司后勤管理保障中心维修车间30名员工早餐过后,先后出现肚子疼并伴有头昏、恶心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车间立刻向后勤管理保障中心和公司应急办汇报,公司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拨打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急救电话进行救援,同时指导后勤管理保障中心应急小组开展相应自救工作,排查其他就餐人员有无食物中毒现象并赶往事发现场。8:13分,后勤管理保障中心应急小组进行现场施救,对中毒较重的员工进行催吐处理,保留可疑食物、呕吐物或排泄物,供化验使用。
    8:20分,后勤管理保障中心应急小组将中毒员工搀扶到应急车辆上,送至辽河油田宝石花医院进行救治,对当日食品基础台账进行拍照登记,对留样柜、餐盘及各档口食物进行了分类提取,封存标注,并把食品留样分送至医院及盘锦市卫生防疫站进行检测。经治疗, 所有食物中毒员工全部脱离危险,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实施方案切合实际、程序严谨,各小组职责明确、分工合理,所有参演人员行动规范有序、配合默契,现场忙而不乱、有条不紊,整个演练用时30分钟,取得了“安全有序、及时高效”的效果。通过演练,使公司员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应急救援流程,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救援与处置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务集团开展2020年度综合应急演练
下一篇: 严格执法优服务 筑牢防线保平安——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强化依法规范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