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实战练习,锤炼水上尖兵

为进一步提升水域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弥补当前抢险救援中的不足,近日,盘锦市消防救援支队大洼大队在七彩庄园开展水域应急救援实战练习,练就过硬的救援本领,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练习前,指战员们对救援器材装备、个人防护及携带物资进行了点验,带队领导并对水域救援安全知识进行了反复强调,确保实战练习过程装备完整好用、人员绝对安全。围绕水域事故救援实战需要,指战员们重点开展了装备器材穿戴,舟艇翻船自救等项目。
    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行动迅速、操作有序、执行命令坚决,圆满完成了训练任务。
    练习结束后,指战员们对此次水域应急救援实战练习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意见,完善水域应急救援预案,切实提高水域救援能力,确保在今后的抗洪抢险任务中“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进一步提高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自救和救援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政府审议通过《盘锦市事故灾难与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与处置管理办法》...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