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靠前服务 科学指导——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助力提升基层执法服务水平

为有效促进应急执法人员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打造出法律意识强、执法本领硬、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履职、靠前服务,加强对各县区应急部门执法业务指导,助力实现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标准化,助力各基层执法队伍执法服务水平跃上新台阶。
    8月31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前往盘山县教育园,为盘山县应急管理局18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培训。培训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为基础,向执法人员解析规定要求,提出注意事项,分享执法工作经验,总结立案、结案、归档等知识,并对执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通过此次执法培训,使基层执法人员开拓眼界,增长业务知识,填补了许多日常执法工作中的“盲区”和“漏点”。基层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种灵活、机动的培训交流方式形成常态,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县区的业务指导和服务,促进基层执法队伍综合业务能力再提高,在学习交流中共同提升应急执法能力水平,为我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不断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组织召开化工园区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与环保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