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8月28日,为期三天的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在我市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盘锦市总工会、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盘锦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辽河油田分公司工会联合承办,全省10个城市26家化工企业113名选手参加比赛。
    按照辽宁省总工会、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和《关于举办2020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安全生产技能大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大赛由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现场实际操作主要包括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安全生产综合演练三个赛项。
    比赛中,选手们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展示了娴熟精湛的操作技能和技术水平。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市辽河油田公司参赛选手周鑫鑫、北方华锦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赛选手赵远、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参赛选手史猛等3名同志分别获得各个比赛项目的第一名,并荣获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和“辽宁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全面展示了我市石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效。
    本次职工技能大赛,旨在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切磋技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发现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和掌握技能,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队伍。通过此次大赛,全面展现了我省石化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全面发挥大赛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效果,充分发挥标杆的带头示范作用,帮助和带领更多的职工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正确处置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靠前服务 科学指导——盘锦市应急管理局助力提升基层执法服务水平...
下一篇: 精业务、强素质、守纪律——盘锦市应急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落实学习制度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