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按照我市计划安排,近日,盘锦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到陆上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进行现场指导检查。
    市应急局检查组深入到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洼一联污水处理改扩建工程的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共计发现问题11项。
    检查组要求被检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和《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与竣工验收办法》的规定,认真梳理法规标准,在管理层面建立健全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高质量完成建设项目工作,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建设项目过程中的安全监管得到有效保障。
    检查组要求:一、各企业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管控非煤矿山典型事故风险,针对性地强化各建设项目的设计、施工、验收等多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要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好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规划布局不合理、安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二、各企业要将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精心组织,履行职责,认真分析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现状,研究和完善有关监督管理保障机制。三、各企业要自觉履行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主动做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落实,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应急局、住建局联合开展建筑施工及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应急管理局落实省应急厅“7•29”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